close

膚淺到什麼都得考慮錢

什麼都以錢為第一優先

 

 

錢不是最佳選擇

沒錢真的活不了

 

 

 

到底想要怎麼樣

一個學期六萬扣掉房租剩三萬四

再扣掉我強迫自己存的一萬塊就只剩兩萬四

對 我逼我自己存的一萬是犯賤 

但當我多收的訂金不用錢 電費不用錢 

書錢不用錢 生活不用錢 油錢不用錢

機票不用錢 日常雜物不用錢

沒錯我還是在拿錢

到底當我拿了家裡多少錢

 

 

 

 

但是哪來的天真異想說著

要什麼為什麼不去廈門買就好

這傷了我的心

我一天就只能花六十塊

你還要我拿什麼錢去廈門買東西順便玩

你要不要隨便找個人試試誰能一個禮拜只花個五百五

然後付吃飯錢跟油錢

 

 

 

 

是40塊不過就是40塊

但能不能一次說明白

我是不會因為少了80塊而餓死

用那幾十塊換個兩千塊也很划算

但那兩千塊會到我手上嗎

還是在等我回了家才拿得到

說嚴重點我是不是得在這邊死一次才可以回家拿錢

 

 

 

 

 

說著沒錢再拿就好

你有沒有想過

每次說著我們小孩都很會花錢

要我怎麼去開口說我要錢

要我怎麼敢拿錢

一開始的六萬塊是我開口的沒錯

但有沒有人替我想過我用這些錢我該怎麼生活

 

 

 

 

 

有沒有想過你們所說的那些話

是我為了要迎合你們的期待

才會把自己搞得如此悲慘

有時候我在想我是不是跟外面流浪的狗一樣

一直在跟朋友乞討著

 

 

 

 

再來

我不是不看醫生

我也總說著我沒時間

是 我是真的沒時間

你說 半夜聊天就有時間

到底為什麼我會只有半夜有時間 有沒有想過這問題

我上課我就去學校 沒課我幾乎還是在學校

晚上我就去上班

到底為什麼我只剩半夜

為什麼我不看醫生

除了沒時間 我的雜物費用已用罄

我是可以看醫生 但要我一天十塊是要吃什麼

是 又是錢 我就是這麼膚淺

誰不想要沒有疼痛在過日子 我不難過嗎

 

 

 

 

 

我一點也不喜歡跟你們講這些事

但是到底為什麼要逼我這麼難過

 

 

 

 

需要把我的日程表跟生活花費明細

通通給你們一份嗎

 

 

 

還想要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