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技二專 甄試入學喊卡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四技二專原預計明年辦理的甄試入學臨時喊卡。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昨天宣布,明年技專校院多元入學管道將維持和今年一樣,不含甄試入學,但是會提高技優入學的名額,和乙級證照的加分比率。

招策總會指出,技優入學指的是參加國際及全國性的競賽,獲得前3名的佳績,過去這類學生占全部招生名額的外加5~10%,但明年起,則調高到必須達外加10%。此外,有乙級證照的加分比率也從原來的10%,提高到15%。

四技二專原訂在明年起增加甄試入學的管道,並已上網公告,但許多學校都表示窒礙難行。招策總會組長管延愷表示,甄試入學原擬在每年1月中旬辦理,高職學生此時已上了2年半的專業科目,但綜合高中因等到2年級才接觸專業課程,等於只上了1年半專業科,競爭上並不公平。

且也有學校擔心,甄選入學選上的學生,在3年級下學期就不會用心上課,影響學校教學。而目前的統測是在每年的5月中旬考試,此時3年的課都已上完,比較不會影響教學。且不少學生也不贊成一年2 試,要考統測、又要考甄選入學。

四技二專不辦甄選入學,還有技術上的原因。招策總會表示,實作能力要用書面考試來考,還是有些問題無法突破。教育部次長周燦德就說,如游泳、及汽車修護,紙筆測驗過關也不代表有實際操作能力。

但招策總會強調,增加甄試入學的方案只是暫緩實施,如果各項問題都獲克服,也不排除在後年開辦。

技專校院招策總會說明,明年度招生考試仍維持只辦理一次的統一入學測驗;且日間部招生管道也維持技優入學、推薦甄選、登記分發,以及高職不分系菁英班、高職繁星計畫、和高中生以大學學測參加四技申請入學等共7管道。

招策總會統計,今年報考四技人數16萬6千多人,比去年減少5千6百多人;二技報考人數有3萬8千人,減少1萬6千名考生,主要原因是二專和五專減少。

【2008/02/05 聯合報】



政策改來改去也太爛*


意思是


明年一月多的考試取消


我們也是五月多考


=============================================================

從楓燁那邊co來的

好靠北= =

爛死了

噢 ~ 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