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640_773458162671903_990128248_n  

"Wer mit Ungeheuern kämpft, mag zusehn, dass er nicht dabei zum Ungeheuer wird.

Und wenn du lange in einen Abgrund blickst, blickt der Abgrund auch in dich hinein."-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

"與魔鬼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魔鬼。

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尼采



我並非熱血青年,在脫離學生身分將近一年的現在,有一群人走上街頭捍衛民主。過去的野百合運動不在我的這此裡發生,但我們
有義務去參與我們的生活,我這麼的覺得。誰都不是暴民。就如同我們不說不同意見的人如同愚民一般,我們可以理念不同,但不
需要相互傷害。關於煽動這種煽情的字眼,一定要說到政治才心甘情願了你們,真是夠了,就不能相信別人真的只是單純的關心與
參與生活嗎!?


昨天的我坐在立院前,手並沒有持著跟大多數人一樣的反服貿看板,而大家呼起口號時我也只是偶爾跟隨。我努力的觀察這群人的
舉動,如果可以偶爾與身邊的陌生人對話。大家平和的聽著想說話的人在台上發言,呼起口號時偶爾激動,身邊的阿伯就算如蛹般
窩在睡袋裡打著地鋪偶爾發盹,在呼起口號時仍打起精神跟著呼喊,如此激人。九點後的夜晚,每個小時都有一批人來叫囂,偶爾
成群結隊硬是闖入我們的人群中,大家也只是冷眼旁觀那群猴子,耍戲。在柯文哲對大家說著自己的想法與精神喊話後,結束了今
天的野台發言。越往夜裡精神越是難挨,飆車打仔擲出煙霧彈嘶吼叫囂,看到的是一群義工學生組成人牆拉起封鎖分隔線,努力與
外界溝通,大群人喊著叫警察,或許我離得太遠看不著警察(僅有原本守在路口的四五人),只看到了學生努力的平息大家的躁動還
有外界的紛擾,如此辛勞。直到夜漸白,清晨五點的台北街頭比夜晚顯得涼冷,直打哆嗦的看著人群發愣,每個夜晚都在此奮戰的
人兒們,該是用什麼心情在這裡度過,尤其是剛開始的幾天,每日每日都懼怕著被驅離,不敢闔眼。最後我離去了,帶著全身發疼
的身軀搭往回彰化的統聯,謝謝你們,還有加油。


昨天的野台發言裡,有人說著類似如此的話。我們救台灣,但我們連白癡跟智障也得一起救,就算他們會拖我們下水,但我們還是
一起的一群人。


如果說提到魏揚肯定被說成了攀關係,但過去高中曾因為研習與大家相處過,當初的我只認為,摁…他有個很厲害的外公還有雙親
這般而已(但還是不知道她外公是誰他爸媽是誰),沒有什麼與大家不同,我們一起相處在這邊,討論著我們關心的事務,但當時的
我不能不驚嘆僅僅大自己沒幾歲的人,能有如此有邏輯性跟條理的思考,而他們那群人關心的一直都是台灣的所有,不要拿黨派來
抹去他們原本就對台灣熱情與關心的那份情,你們沒資格這麼做,沒有!!!!!!!!!


如果大家都只相信自己所相信的,相信自己所看到的,那麻煩你們認真的誠懇的不要放棄的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最後,別只是看著媒體灌輸他們想洗腦你們的話,如果你們能去看看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