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收到黃家阿嬤班產地直送的超好吃西施柚,黃老先生從小就有交代,人要有禮、要分享,秉持著這個原則本人一直很禮多人不怪的送東送西,當然西施柚沒得例外,當我在左鄰右舍好朋友好同事分個完之後,打電話給黃老先生說:收到 而且送很多人之後,尷尬的是……黃老先生說:幹嘛送給那麼多人,好東西要好好品嘗,西施柚可以放一個月,幹嘛通通送人。這……尷尬到令人囧化,然後黃家阿嬤有說:很開心把自家的東西寄到金門給自家的孫兒吃。噢~阿嬤!!!!!!!!!

 

晚上六點多的路上,看到了第一次真實上演的勒索霸凌,可悲的是路上的人沒有人去救那國中生,包括我。壞小孩一接近軟弱國中生就開始拍他的口袋,那種景象真的很震懾人心。其實,你知道嗎金門恐怖的不是台灣來的學生,而是金門人總是說著台灣來的學生的不是,放大我們的不是,然後縮小自己身邊小孩的不良行為,這令人感到恐懼。在補習班做了一個多月了,總是看到學生東西還人用丟的,拿東西用搶的,講話用嗆的,走路不會講借過,我總是河東獅吼般的吼著他們,是怎樣的教育可以把小孩教成這樣!!!!?而且他們總用著理所當然的眼神和嘴臉瞪著我,到底是哪裡出了錯!!!!!?但有點欣慰的是,經過了一個多月,有些孩子學會對自己負責,這可能是我選擇繼續煩著腦繼續改評量跟吼罵的原因。而且……有些孩子竟然跟班主任說我很兇,應該是我嘴臉太臭吧(哼)。

 

連著三天過了中午後開始頭痛、頭暈、想吐,雖然我的肚子大概有五個月的身孕樣,但我想我應該不是孕吐(歐皮康)。今天用著下課跟上班前的半小時空檔回家,看到我家少爺躺在床上一臉痴呆樣的看著門邊的我,滿身疲憊的爬上床趴在貓少爺旁,然後少爺把手放在我頭上讓我入睡。雖然我家少爺很傲嬌,但這舉動好生感動。雖然現在又癡呆樣的亂叫,順便白目的在抓衣櫥(搖頭)。

 

最近看了本書,當然還沒看完,裡面說了一段:「阿嬤生下來明明就是阿嬤,連她自己的女兒都叫她阿嬤!而且阿公每天吃飯的時候也都會對她說:『阿嬤,拜託,把我的健胃散拿過來。』 在這個世界上,有誰會記得她的名字叫瑪莉,還是珍妮?在那身鬆弛的皮膚下,有誰知道她仍然是從前那個小女孩?換個說法,誰又知道那些老先生不過是長了鬍子的小混混,一直想要玩摸小雞雞的遊戲,從來也沒停過?」但其實我沒有很懂,因為就像是我知道我媽是我媽,她就是我媽,但她仍是那個相簿中愛玩的那個女孩,我未知但我知道那仍是她的那個她。

 

倒數兩天,今天很糜爛。

 

親愛的妳,如果妳一無所知,那就就此繼續吧,這樣很好,就這樣吧。

 

昨日暖心的燒仙草後續日誌是,那加熱難融的仙草塊……踏瑪的一開始它就是仙草凍塊,不是燒仙草。害我還以為是不是它壞掉了,壞心欸。

 

延續著我愛妳,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