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最常出現在國小的作文題目『未來 你想要當什麼?』、

『我的志願』……諸如此類,我想我寫過什麼早就忘得一乾

二淨,但也有可能我也只是拿本作文範例抄抄搪塞過了而已

吧!?

 

而到了現在走入了社會,不管是新認識的人或是熟識的親朋

好友(對我而言會問這種問題的絕對不是我所喜歡的那些"親

朋好友"),很多都會提『妳以後要幹嘛!?』、『你有想過妳

以後要怎樣嗎!?』……之類的……廢話!!!!!!

 

不過我想說的有兩樣

 

一是對於小時候的那些該合乎大人想像滿足之的回答,我在

小時候沒有認真想過我的未來,那不是關於想像跟生活周遭

是否接觸很多事物有關。就大家小時候最常寫的是我想當老

師,但我想我過去應該不曾想過我要當老師,如果想過的應

該是有病吧(自認為),小時候被老師打還想當老師,是想長

大打別人回本嗎!!!!?還是真的覺得老師可以打人很厲害!!!!?

又或者是真的覺得世界上有這種老師不可以!!!!?這些我都不

是很懂,但現在的媒體如此發達,現在的孩子對於志願是否

還有單純的嚮往呢!?而現在的我們在過程中發現,小時候想

當的法官都恐龍;想當的老師都只能流浪;想當的公務員幾

乎都收回扣;想當個童叟無欺(現在幾乎只能在書上看到)的

商人其實都官商勾結;想當為人民發聲的民代立委,幾乎也

都只是個說嘴(或是電視上的名嘴);想當的偉大總統把鹿茸

當成鹿耳毛(台南倒是有鹿耳門,記得去拜天后去腦殘),那

麼……我們還能幹嘛!?孩子們還能幹嘛!?上樑不正下樑歪(是

說依照基礎工程理論而言,應該是下樑不正上樑歪)。

 

二是當人在問你以後想要幹嘛時,其實我覺得那只是沒話題

的話語,而非真正的想去理解一個人的未來,"要幹嘛"這種

問題太過分空泛,當一個人決定走一條路時,並不是真的只

有"一條路",路上有很多分岔路可以多項發展,而我們把路

串連起來成自己的小領地,回來一條路這件事,當人確定要

幹嘛時,不可能身邊有著很多的資源,資源是邊走邊開發而

來的,總不可能剛開始在入口處就說:『欸!!!!我要把這條

路蓋成全世界最好的!!!!』(之類的屁話,當然有夢最美希望

相隨啦),我的意思是你不會在一開始進入行業時就說,我一

定要幹到總經理這種好高騖遠的(屁)話吧!!!!?而我想說的是

,在人到達一定程度,有一定資源時,再來認真思考如何運

用資源來去為未來真正的定下方針,那算遲嗎!!!!!!?

 

 

打了這麼一大串只是想讓自己記得罷了,

而這些思考也只是來自於一個剛認識的人。

 

 

還有我最近遇到的問題,對我而言,員工最大跟最能威脅

老闆的時候就是『離職』,當一個公司制度不完全、老闆

很有事很難溝通時,離職真的是最好的選擇,當走不了時,

也千萬別退讓自己的條件,因為一退就輸了。

我之所以說我不缺錢並不是錢多不好,錢當然是越多越好,

但當我夠用時跟生活品質達平衡時,我何苦為難自己,只

為了更多的錢!?又不是傻蛋......當然這前提時我無須煩惱

家計,感謝我的家庭。所以想我們都別批評人的工作跟生

活方式,不是錢賺得多就是最厲害。

 

 

希望學運能完美收場,別傷害人民,因為台灣人太過於信

任別人,還有太過善良了。當力量覺醒,我們該做的是正

視,而不是無視。

 

 

 

arrow
arrow

    C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